田尾趴趴走~舒宿旅人小屋+菁芳園+綠海庭園餐廳







最近真是悶~~~~~到了極點。

心中和腦海有許多想法,
意志又不堅定,
加上現在這種不上不下的狀態,
讓人焦躁不安。

總之,
我決定去哥家住幾天,
順便去找算是親家也是朋友的雅惠聊聊。

之前雅惠在fb上友推薦過一間田尾的背包客棧,
我因為好奇便要求雅惠帶我去田尾逛逛,
順便拜訪這間背包客都大力推薦的客棧。
我每次來哥的彰化和美家玩都沒有去外面逛過,
所以雅惠大力推薦田尾的花卉市集和許許多多飯賣花卉的店家,
她說,一整條街都是喔!
不買只是看也很賞心悅目,
來彰化一定要來這裡走走逛逛!

雖然抱著雀躍期待的心情,
不過.....還是給他下雨了~~~~><

原本想騎摩托車,
最後還是由雅惠開車戴我去(反正還是要去啦!!)。

第一站就是舒宿。
結果....
已經去過三次,車上還有導航的雅惠還是差一點走錯路....(我們的路痴程度真的差不多...|||bb)
一路上有聽雅惠側面描繪了舒宿的主人"阿成"的一些事,
嗯~~
果然都是懷抱著滿滿熱情的性情中人呢!
是打開話匣子就滔滔不絕無法停的談論自己的未來及夢想的人。

回到自己的家鄉將自家的老房子(農舍)改成溫馨的住宿環境,
還自己用泥土與竹子,並請董記樹的老師父指導,
蓋了上次雅惠稱的"哈比人"般的可愛小房間,
並將荒廢的農地種滿紫色的鳶尾花,
聽說以後還會有農作的實踐。

這就是原來的農作倉庫改的客棧。
外表實在看不出有啥特別....



正種植中的鳶尾花田。
如果開花時肯定粉美~~~!



在大門外喊半天沒人應門,
後來雅惠打電話去才知道主人阿成去接幾個來台灣環島的香港人,
雨好像有下大的跡象,
總之,我們沒經主人允許就進去了。(雅惠說沒關係,我們很熟了...bb)



首先看到的就是被稱"哈比人的小屋"的圓頂竹編房間。
我很懷疑人真的能睡進去嗎?
會不會卡住?
雅惠說,她看過裏面,兩人睡其實剛剛好,
只是太高或太胖可能會有點難度,
還有夏天沒冷氣也是問題。
其實,這裏都是沒冷氣的,
畢竟是想提供便宜的住宿供背包客或想體驗的人住宿(非民宿),
所以舒適度上沒法比得上民宿。


所有住宿者的廁所和洗澡盥洗的地方,
就是位於戶外的這裏。



再來拍拍主要建築裏的樣子。



非常寬闊的交誼廳,
方才從門前往裏看榻榻米的地方就是睡覺的空間,
還有二樓也是。



從窗子可以看到可愛的"哈比人小屋"。



我們還在參觀中,主人阿成就回來了。
他熱情的邀我們晚上一同和大家一起吃飯,
然後再聽場音樂會,
我們本來就決定要聽音樂會,
看阿成忙著招呼四位香港來的年輕人,
我們就先告辭,
表示先去田尾走走。

阿成又很熱心的推薦一定要去田尾的"菁芳園",
不去會後悔!
說那裏還有登上國際的旅遊指南本子裏呢!
雅惠這個來田尾好幾次的人(家還住附近)都沒聽過,
謝過阿成後,
我們就照著阿成的報路找到了菁芳園。

車子一進到大門,
我們就"哇~"的驚艷了!!
感覺好像來到那種高級的休閒農場,
雅惠也直嚷著,怎麼會不知道這裏!?

看到我最愛的繡球花開得這麼美麗讓我心花怒放~~


一路上種植的松樹蒼翠茂密,
而且很多是埋在水中,
裏頭是清澈流動的水喔!
像小溪似的。



雖然下著小雨,
但沒有蚊子甚麼的(在舒宿,主人阿成是放一罐防蚊液再外面提醒大家要噴)。

往前走,
簡直就像來到英國式的庭園,
真是太美了~~~~>\\\<
如果是晴天肯定更美,
我們都開心死了~~~




看到用餐的地方我們沒進去,
先往後走,
後來有點失望,
我以為裏頭還有路,
會有更漂亮的風景可欣賞,
但,就到此為止了。
後面就是這裏自己重質的養鴨(好像有鵝?)池、菜園、和養雞場。


這個"人道雞蛋"的設置我就認為非常好!
人本來就該吃這樣的雞蛋,
看過買買氏寫的【棄業日記】裏那些生蛋到死的雞,
我就很希望以後能自己養雞吃牠生的蛋就好,
這裏有提供這樣的蛋也算是教育民眾。

進入像玻璃屋的景觀餐廳,
我們又驚呼了一番。
真真是.......太讚了!!
好像置身雨林當中。



裏面不知道是不是充滿了這些垂釣的茂密植物,
沒開冷氣只用吊扇的諾大空間竟然非常涼爽!
聽阿成說,
這裏的老闆在屋頂用水霧換氣甚麼的,
看網站說是利用水分子擴散熱緣的特性,
總之說在夏天不用冷氣,
也可以保持涼爽。(我還是半信半疑,下次夏天正中午去試試)

餐點我沒認真拍,
總之價位一定是250以上起跳。
聽說假日是採Buffet的方式。



從這裡往窗外拍真是超美的!
我可以坐在這裏看一整個下午吧~



因為陰天所以天暗的較早,
雅惠建議先去田尾逛花市,
沒想到因為是非假日,
才下午5點左右就全關了。
一些路上開的園藝店也是。
雅惠又說到這裡"每一間店"晚上就開始噴大量"農藥"的文化(因為樹、草多的地方蚊子就多),
讓我有點不敢相信外面這些充滿綠意的樹木或美麗的花卉,
都是"農藥"養出來的.....|||bb

本來想喝下午茶,
但看到附近好多那種庭園咖啡店都是關的,
時間也晚了,
最後雅惠只好帶我去她和大嫂等家人最常去的"綠海"看有沒有開,
-------幸好是開的!!



"綠海"我是第一次來,
從外面看裏面的景觀真的挺漂亮,
是那種精心規劃帶點地中海風情的景觀。
如果沒去菁芳園,
我也會認為這間算是田尾最漂亮的庭園餐廳了!!

今天餐廳就專門招待我們兩個客人而已~^^b
可惜天色昏暗讓眼前的美景打了折扣,
餐廳裏.....也很昏暗...= =(是氣氛吧...)
暈黃的燈光讓白牆也染上了鵝黃的色澤,
餐廳的佈置算明亮清快,
而且我相信白天應該感覺會更好。



二樓的戶外和室內空間,
其實我覺得室外空間真的很舒服,
只可惜現在都收了。(因為下雨咩~)



我喜歡樓梯善用生鏽的鐵條當欄杆,
最喜歡的就是樓題轉角上面挖了個彎月型的天窗,
讓樓梯一點都不昏暗。

今天的餐~~(上是青醬海鮮、下是無錫排骨)




餐點整體來說是還算ok,
只是價位我認為真的偏貴!
下次來我應該不會點餐,
喝喝下午茶就好,
畢竟若是天氣好的時候,
這理的景觀真的值得待個一下午好好欣賞。

回到舒宿準備聽音樂會,
沒想到主人阿成竟然幫我們留了菜!
讓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~
抵不過她的熱心招呼,
我和雅惠頂著已經吃撐的肚子,
硬是啃了阿成說自己做特別好吃的咖哩玉米。
雖然真的很好吃.....可是感覺位已經滿到喉嚨般痛苦....bb


還是進來聽音樂會吧!
大家都到齊了!



照片上是香港來台灣環島的四位小男生,(右手邊的志工也是香港人)
還有今天音樂會的主角"潘巴奈與Vicky高依璇"。
關於這個<微光計畫>,
是由潘巴奈與Vicky高依璇兩人所組成,
她們是帶著音樂進行一趟環島之旅,
而<微光計畫>的宗旨是:「用心看見、用腳遇見,帶著耳朵去旅行、發現"微光"閃閃發光!」
兩人的"音樂創作分享" 與 "身體.聲音探索工作坊" 環島換宿旅行每到一個地方駐足就用創作(音樂、繪畫、行動...)分享,
也透過在地的感受再創作,並分享給下一個地方!

總之是非常有想法與才藝(創意)的兩個女生,
也很友善健談。
台灣如果越來越多這樣的人,
我覺得會讓大家更願意敞開心房觀心周圍的人事物。

主人阿成很有心的準備了果汁、水果、雞尾酒、餅乾等點心。

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唯一拍到他的照片這張也是側面而已(箭頭指的人)....= =|||(都忘了拍)


大家圍在交誼廳的氣氛真的很熱絡(人還不少,加起來有14人),
我還是第一次這麼"近距離"(真的很近)參加這樣的小型音樂會(真的很小),
心中充滿了期待,
不知道會聽到甚麼樣的音樂。

開場的是靦腆的香港小男生們,
自稱"今天剛成立的三無樂團,而且今天就解散"!
三無就是"沒錢、沒女朋友、和沒甚麼..."(忘了),
總之,
幽默的開場引來大家不少笑聲~~^^
最後是唱了beyond的歌。


再來就視為光計畫兩位靈魂人物--"巴奈與Vicky"的表演了。



這兩位都會彈吉他、唱歌、說故事,
尤其之前在劇團工作的巴奈會的樂器更多,
像手風琴,和一種用吹的....總之是我不清楚的樂器,
她也是阿美族的,
所以創作的歌曲不但有自己的母語、國語、竟然還有台語!
而且兩人創作的歌曲都有著故事背景,
歌詞雖簡單易懂,
但能聽得出裏面要表達著甚麼想法....
強烈的、歡喜的、惆悵的、滿懷希望的.....
以下這首歌就是我最喜歡的一首。
歌詞是身為花蓮人的巴奈看到最近美麗灣開發案等造成海岸線破壞,
所以創作了這首充滿強烈情感的歌曲。


當然,
其它還有詼諧帶點幽默的歌曲,
巴奈會要求大家一起站起來隨著歌詞表演動作,
還是大家一起唱副歌等,
非常的有趣,
而且是創作者和大家都樂在其中,一齊同樂,
順間的距離就拉近了不少。
在陶醉的聽歌,中場休息就吃吃喝喝互相認識聊天,
結束後大家還在拍照閒聊,時間的流逝都難以察覺。
最後我是覺得人不太舒服,
所以才和大家拍了合照後回去。(可惜....拍照的人手晃了吧...bb)



只能說,
這晚真是難忘又美好的夜晚,
音樂會中的歌回去後還重複著在我腦中迴響;熱絡的氣氛每每回想起就想再度重回這一晚。
只是,
之後才想到忘了去看看"哈比人小屋"的內部長甚麼樣!!
不過....也好,
這樣的好地方當然下次我還要再去啦~^^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1個人旅行之宜蘭鬼打牆亂亂騎Day2

凌晨 4 點多被公共衛浴的聲音吵醒後就沒睡好, 早上賴床了一陣子才整理行李準備離開 , 既然是放鬆的旅行就慵懶一些吧!